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聲援烏克蘭 台中美國學校師生發起停戰連署

圖片來源:twitter.com/FedorovMykhailo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台中美國學校師生今天發起停戰連署行動,呼籲民眾捐款到外交部設置的賑濟專戶支持烏克蘭,許多路過民眾也在留言板上貼紙條為烏克蘭加油打氣。

台中美國學校師生下午在市民廣場發起聲援活動,現場設計烏克蘭國旗顏色的藍黃連儂牆上,有外交部賑濟捐款帳號籲請大家留言支持。發起活動的台中美國學校高三學生劉珈禔接受聯訪表示,學校政治課注意世界情勢及新聞,希望關注更多關於俄烏戰爭下的人權問題。

劉珈禔說,今天活動主要是要讓更多人知道外交部有設賑濟專戶,民眾可透過捐款到專戶幫助烏克蘭;還有國際人權組織也發起連署呼籲俄羅斯停戰,也希望民眾一起連署呼籲俄羅斯停戰。

在台居留的烏克蘭、立陶宛及俄羅斯人士也到場。來台6年的烏克蘭舞者曹千利( Rusln )對於台灣民眾捐款及提供資源給烏克蘭,表達感謝與支持。他說,俄羅斯入侵已造成很多人喪生,甚至連俄羅斯士兵都不清楚為何要入侵烏克蘭;希望有更多人能看到烏克蘭人民正在受苦,請大家連署讓俄羅斯停戰,讓自己家鄉及國家不要再受苦,戰爭早日落幕。

來台 5 年的俄羅斯藝術家林仁亞則表示,現在俄羅斯國內如果有反戰聲音就會被抓去關,很多俄羅斯人民都不相信俄羅斯總統蒲亭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希望戰爭能停止,不要再有人受戰爭之苦。

到場聲援的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守達也表達「聲援烏克蘭,台中不會缺席!」他指出,烏克蘭的經驗告訴大家,面對威權惡鄰威脅與入侵,自己的民主只有自己才能守護。希望通過更多台中人的響應,為烏克蘭加油打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