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牛肉解封可銷台 縣府籲牧場持續防疫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金門牛肉可重新銷台,要求畜養戶及牧場持續做好防疫及環境清潔措施,共同防治牛隻相關傳播疾病,維持不容易爭取的牛隻銷台解封。

縣府建設處發布新聞指出,2020 年7月 10 日爆發牛結節疹動物疫災,中央公告禁止金門地區牛肉銷台,縣府努力多時,並派員赴台參與專家諮詢小組會議,表達金門縣積極配合中央政策並落實防疫作為,如今終於傳出好消息。

建設處表示,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去年 11 月3日召開 110 年第3次草食動物重要疾病防治諮詢小組會議,縣府所提「金門地區牛隻與其屠體、內臟、生鮮及加工產品禁止輸往台灣本島及其他離島管制措施調整」案,經與會專家討論後,都認為金門地區去骨、去內臟生鮮、冷藏或冷凍牛肉傳播牛結節疹疫病風險極低,得以輸送到台灣本島及其他離島,相關管制及檢查作為,參照規定辦理。

新聞稿指出,農委會昨天公告修正「金門地區偶蹄類動物及其產品禁止輸往台灣本島及其他離島」第4點規定,屠體來源牛隻符合所列條件的生鮮、冷藏或冷凍牛肉(不包括屠體的頭、腳、內臟及骨)得不受限輸送到台灣本島及其他離島,也就是說,金門縣屠體來源牛隻符合條件的生鮮、冷藏或冷凍牛肉,可以銷台。

縣府表示,將持續依循專家會議決議持續關注相關疫況,要求防疫所落實養牛場防疫訪視,輔導養牛場加強環境清潔消毒殺滅蟲媒,縣府並配合專家進行病媒攜帶監控,建立病媒資料庫。

縣府呼籲各畜養戶及牧場持續做好相關防疫及環境清潔措施,一起防治牛隻的相關傳播疾病,維持好不容易爭取到的牛隻銷台解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