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許家元奪碁聖頭銜 創最快奪冠紀錄

圖片來源:pixabay

20 歲旅日台灣棋士許家元(七段)今天在日本圍棋第 43 屆碁聖戰五戰三勝制第3局比賽中擊敗 29 歲的碁聖井山裕太,以 3 連勝成績奪下 7 大頭銜之一的碁聖頭銜,創史上最快奪冠紀錄。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許家元今天在大阪市北區日本棋院關西總本部舉行的碁聖戰五戰三勝制第 3 局比賽中,在 224 手執白中押勝, 3 連勝奪得碁聖頭銜。

許家元入段(成為職業棋士)以來,以 5 年 4 個月的時間就奪得 7 大頭銜之一,刷新 2015 年 4 月以 6 年 0 個月獲十段頭銜的 24 歲伊田篤史(八段)所締造的最快速奪冠紀錄。

許家元以 20 歲 7 個月大的年齡獲得 7 大頭銜之一的碁聖頭銜,是日本圍棋史上第 3 年輕的紀錄。按規定,明天他將晉升為八段。

產經新聞報導,井山是第 49 次頭銜戰,但這次是他首度3連敗。

井山 2016 年 4 月獲得十段頭銜,達成圍棋界首度同時獨占 7 冠頭銜。 2016 年 11 月,他失去名人頭銜,第一度獨占 7 冠頭銜的天數是 197 天。去年 10 月他奪回名人頭銜,第二度實現獨占7冠頭銜。他在本屆碁聖戰未能達成 7 連霸,變成擁有 6 冠頭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