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來人士生活諮詢熱線改碼 簡化為「1990」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營造國際化親善環境,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服務達 17 年的外來人士生活諮詢服務熱線「 0800-024-111 」,考量便民需求將簡化為「 1990 」熱線,且即起開通。

內政部移民署今天舉辦「外來人士在台生活諮詢服務熱線改碼」啟用典禮,包括徐國勇、多名外國駐台使領館和商會代表都共襄盛舉。

移民署說,2005 年設置的「外來人士在台生活諮詢服務熱線 0800-024-111 」和即日起啟用的簡化號碼「 1990 」,兩者自即日起至6月 30 日止仍維持雙軌制服務,但7月1日後將統整為「 1990 馬上幫您」熱線服務。

徐國勇致詞表示,內政部長年致力營造國際化親善環境,自 94 年起設置「外來人士在台生活諮詢服務熱線 0800-024-111 」,提供新住民及外國人士即時多語諮詢服務,包括中、英、日、越南、印尼、泰國及柬埔寨等7種語言。

他指出,諮詢項目則包括停居留法令、入出境、通譯協助、社會福利、醫療衛生、稅務、交通等生活相關問題;另,因應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也支援 1922 防疫專線的入出境諮詢服務,話務量迄今逾 60 萬通,服務成果良好。

徐國勇提到,由於原有熱線號碼較長,為方便大眾記憶和善加運用,移民署去年便邀集相關電信業者研商熱線號碼簡化作業,希望透過「 1990 」熱線建置和開通,提供更簡便的諮詢方式。

移民署說,服務熱線還提供方便的三方通話服務,曾有在台外籍人士看牙醫時因語言隔閡無法和醫生溝通,後來透過線上客服的通譯服務,順利協助醫病雙方完成醫療程序,也讓外籍人士充分感受到台灣的友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