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幼兒園群聚已傳4波 最早確診一家3口疑為源頭

桃園米迪幼兒園群聚擴大,指揮中心今天說明,疫情至少已傳 4 波,最早確診的一家 3 口,媽媽與孩子分別為最早發病與驗出 N 抗體陽性,代表較早染疫,為可能源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天新增 4 例本土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定病例,其中 3 例與桃園米迪幼兒園群聚案相關,整起群聚事件累計 24 人確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米迪幼兒園群聚案最早確診的一家 3 口,其中媽媽(案 20484 )與就讀幼兒園的兒子(案 20485 ),2 人採檢 2 次 Ct 值皆高,代表病毒量低,研判較早染疫。

羅一鈞說,進一步檢驗這名小朋友的N抗體呈陽性,是整起群聚事件中唯一驗出N抗體陽性者,且發病時間比其他幼兒園小朋友還早。

不過,羅一鈞提到,每個人抗體生成速度不同,這名媽媽的發病日比兒子早2天,且通常是大人在外工作或活動感染病毒後,返家再傳給小朋友。

羅一鈞說,目前僅能初步研判這一家 3 口可能是此群聚事件中較早染疫的源頭,後續仍要視病毒定序結果,研判與哪條本土傳染鏈相關。

羅一鈞提到,一家 3 口的媽媽 2 月 17 日出現症狀,是整起群聚最早發病個案,迄今已經近 2 週,一般病毒傳播間距約 2 至 3 天,且 Omicron 病毒傳播快速,以此推斷至少已有 4 波傳染。

此外,宗教協會春酒聚餐歡唱群聚案,今天再添 1 人確診,羅一鈞說明,這名新確診個案(案 20657 )在一般公司工作,先前遭匡列後隔離期滿採檢確診,因此沒有其他需匡列的職場接觸者。

羅一鈞說明,宗教協會群聚案遭匡列者,昨天至今天隔離期滿,近日將追蹤完畢。至於這起與設計師、房屋代銷與宗教協會相關群聚案中,後續有回溯匡列幾名在餐廳用餐的接觸者,將持續監測至 3 月 9 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