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領隊品田山救團員雙墜谷罹難 27日直升機吊掛運回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接獲台中市消防局轉報,有2名登山客於品田山第一斷崖跌落山谷,立即申請直升機協助救援。(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尖石鄉品田山區今天發生登山客墜谷意外,1 名陳姓男團員失足,吳姓領隊伸手救人,卻雙雙墜谷,搜救人員晚間發現 2 人遺體,已先吊掛至三角點,明天上午再由直升機運回。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接獲台中市消防局轉報,有 2 名登山客於品田山第一斷崖跌落山谷,同行隊友查看與呼喊都未有回應,竹縣消防局申請搜救直升機,近下午 1 時左右到達新竹縣竹東鎮將搜救人員載上山。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長陳軍佑告訴中央社記者,搜救人員先在下午於事故發生地向下 100 公尺處發現一名墜谷男子,由於山區積雪,加上地形陡峭,搜救人員冒險綁繩垂降,約 1 小時後接觸到男子,接續在周邊不遠處也找到另一名男子,均失去生命跡象。

陳軍佑說,搜救人員會先將 2 名墜谷男子吊掛至三角點,做好固定,搜救人員回山屋休息一晚,明天一早由直升機前往現場將 2 名男子遺體運至新竹縣竹東鎮。

陳軍佑指出,發生事故的是由 50 歲吳姓領隊帶領的商業登山團,共計 6 人自 24 日展開武陵四秀與大霸群峰的 5 天 4 夜行程,今天清晨從雪霸國家公園的新達山屋出發,到了品田山後折返回到新達山屋。

陳軍佑表示,據同行的隊友們表示,他們當時從品田山準備返程,在三角點往 V 型段崖約 100 公尺處,因地面結冰溼滑,其中 67 歲陳姓男子不慎滑倒,吳姓領隊見狀想要拉他,兩人卻不慎雙雙墜谷,隊友們往山谷下查看未見人影,大聲呼救也沒有回應,趕緊通報警消救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