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台灣友誼森林」 3 萬松株復育林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土耳其東南卡拉曼馬拉斯省「台灣友誼森林」今天誕生。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土耳其國會內政委員會主席古凡克帶領志工種下 3 萬株土耳其松,彰顯兩國攜手抗暖化夥伴精神。

駐土耳其代表處今天在新聞稿中指出,去年 7、8 月間土耳其遭史上最嚴重森林大火肆虐,計有 49 省發生林火。據歐洲森林火災資訊系統( EFFIS )公布的資訊,去年土耳其全境計燒毀 17.8 萬公頃林地,全球暖化正是大火難以遏制的主因。

為加速遭祝融肆虐的林地復育,並響應土耳其政府森林生態保育政策,駐土耳其代表處與古凡克( Celalettin Guvenc )、農業及森林部,以及卡拉曼馬拉斯巿( Kahramanmaras )政府歷經數月協調,今天共同在卡拉曼馬拉斯省總面積達 20 公頃的土地上種下 3 萬株土耳其松,並將該區命名為「台灣友誼森林」。

卡拉曼馬拉斯省長裘西昆( Omer Faruk Coskun )、土耳其農業部林業署卡拉曼馬拉斯區主任科奇( Mustafa Koc )出席儀式。青年部及當地非政府組織都發動志工,帶領小朋友一起植樹。

「在台灣友誼森林種植土耳其松,彰顯台灣與土耳其在減碳、防止地球暖化上攜手合作的夥伴精神。」黃志揚於植樹儀式中致詞指出:「土耳其松是土耳其特有種樹木,3 萬株土耳其松每年預計可吸收約 36 萬公斤的二氧化碳。」

土耳其於去年 10 月批准「巴黎協定」 ( Paris accord ),並積極推動「綠色調適行動方案」。在極端天氣與氣候變遷益發嚴峻的挑戰下,沒有任何國家能夠單獨解決此一危機。

黃志揚強調,台灣做為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一員,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 )第 13 項(氣候行動)及 15 項(陸域生命)目標基礎上,將繼續推動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 UNFCCC ),證明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和國際夥伴共同實踐 2050 淨零排放目標,以留給未來世代更好、更永續的生活環境。

新聞稿指出,土耳其松( Kizilaam / Pinus brutia )原產於地中海東部,主要生長於 600 至 1200 公尺高的低海拔區,每株可長到 20 公尺以上。土耳其松對於土壤沒有特殊偏好,最佳土壤種植溫度為攝氏 4 至 5 度,堅韌的特性使其成為土耳其全境最常見樹種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