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業者喊果糖大漲 台糖將增產甘蔗液糖穩定市場

圖為台糖虎尾糖廠。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手搖業者稱手搖飲漲價原因與台糖果糖漲價有關,台糖澄清,「台糖沒有生產果糖」,出產的糖全是砂糖及甘蔗液糖;若業者認為果糖漲幅驚人,建議可改用甘蔗液糖,台糖將增產供應。

台糖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民生用小包砂糖自 2016 年至今,即維持每公斤新台幣 36 元,從未隨國際糖價上漲而調漲;至於業務用大包裝砂糖,比較國際糖價去年 1 月與昨天收盤價,漲幅已高達 28.7 %。

不過,台糖指出,為避免對國內糖價產生重大衝擊,台糖砂糖及甘蔗液糖售價調幅有受到限制,一直以來均採緩漲方式辦理;以國際漲幅 28.7 % 推算,目前國內砂糖價格應高於每公斤 30 元才對,但至今台糖的牌價也僅為每公斤 25.1 元,確實比國際糖價低。

至於台糖的甘蔗液糖(料源為砂糖),若依國際漲幅 28.7 % 推算,價格每公斤應已超過 21 元,但昨天牌價為 17.9 元,低於國際糖價。

台糖表示,若飲料業者認為果糖漲幅驚人,怕不符成本,建議可改採甘蔗液糖,台糖將增產以充分供應、穩定市場。

台糖指出,台糖沒有生產及販售果糖,飲料業者如對漲幅較小的甘蔗液糖有需求,台糖會儘量滿足,盼飲料業者善用台糖緩漲供糖的美意,相互幫襯,穩住國內物價;至於其他物資,台糖日前已承諾,今年元宵節前均不調漲,並於自有通路設置平價專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