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機群聚COVID-19再增2例確診 相關染疫累計14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今天新增2例本土病例,分別為桃機保全及防疫計程車司機,但這名防疫計程車司機2採 Ct 值高,研判對社區影響小,桃機相關感染累計確診達 14 人。

桃園機場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宣布新增2確診病例。

桃園機場相關感染 COVID-19 確診數達 14 人,除1名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病毒序列不同外,其餘 13 人暫列群聚,包含7名清潔員、3名歌友會相關人員、2名機場保全、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

陳時中表示,案 17414 為機場保全,早在1月4日就出現喉嚨不適、有痰、鼻塞、流鼻水等症狀;另一名確診的防疫計程車司機案 17415 至今無症狀。

陳時中說,防疫計程車司機1月4日曾驗過一次 PCR 為陰性,但因目前為循環式採檢而確診、 Ct 值 31 , 24 小時後再次採檢 Ct 值為 34 .2,由於個案病毒量偏低,對社區影響小。

陳時中說,這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共有5名家庭接觸者,已知4人陰性、1人檢驗中。

陳時中指出,至於染疫機場保全早在1月4日就有症狀,病毒基因定序有待釐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