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辯論重點回顧 林靜儀諾協調公託、空污、青年創業加速改善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30日晚間第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公辦電視政見辯論會登場,五位候選人中,支持度緊咬的林靜儀、顏寬恒的交鋒火力全開,不僅正面提出政見,也檢討兩人上屆立委任期表現如何,會後林靜儀在粉專拋出重點整理,重申秉持專業和對人民負責兩前提提出承諾,林靜儀強調,​「哪裡有需要、我就會在哪裡」​。

「加速完成公托設置」、「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燃氣機組2024前上線」、「促地方政府設中長期未來計畫吸引年輕人回鄉發展產業」,與「自來水管線汰換接管與烏日大慶鐵路高架化」為林靜儀對中二選區的承諾。

林靜儀對中二選區的承諾。取自林靜儀臉書。

林靜儀在辯論中指出,中二區過去十年人口移入跟增加多了兩萬兩千人,其龐大的公托幼托與社區照顧需求,市府加強設置的速度卻是2022後才能陸續完成,比如說現在沙鹿區只有一個公托,近日一個霧峰區公托剛完成設置,但龍井、烏日、大肚區公托設置速度卻遠不及需求。因此允諾未來當選後會盡快協調中央釋出公共空間,以協助市府加速設置公托,才能真正友善越來越多年輕爸媽的需求。

關於空污治理,林靜儀提中火原計畫以增加兩燃氣機組汰換燃煤機組,本在2022、2023年就將先後完工開始運轉,但因地方政府抵制而延宕,現在最快是要2025年才能上線,因此他提出「當選後會爭取提前在2024年就開始運作燃氣發電」的承諾,以減緩台中市空污問題。

關於年輕人回鄉創業,林靜儀批近年台中市積極發展的青創基地光復新村只有短期計畫,未來她當選後將積極爭取中央提供經費,加強未來光復新村中長期產業的規劃,讓年輕人有機會利用光復新村的設備與產業,返鄉經營。

此外,林靜儀更指出台中市的自來水管線汰換與延管計畫是必須加速進行的,但第九屆立委任內面對「前瞻計畫」的討論,對手顏寬恒卻選擇反對。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