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永得參訪緣龍文化體驗戲館 見證戲曲傳承希望

文化部長李永得(左)6日參訪高雄緣龍文化體驗戲館,並觀賞小演員們的演出。李永得說,如果可以從小接觸傳統戲曲,文化自然就會流傳下去,他感謝緣龍文化體驗戲館,讓台灣得以見證傳統戲曲傳承的希望。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1 年疫情期間,以廟宇為舞台演出酬神等戲的傳統戲曲損失慘重,文化部長李永得參訪緣龍文化體驗戲館後指出,小演員粉墨登場演出「醉八仙」有模有樣,見證戲曲傳承希望。

文化部發布新聞稿表示,李永得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副主任鄒求強陪同,6日前往高雄參訪緣龍文化體驗館,也觀賞小演員們認真演出「醉八仙」。這群小演員平均年齡不到 10 歲,雖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斷斷續續學習僅 10 週時間,但唱念演俱佳,模樣十分可愛。

其中,緣龍戲坊團長江明龍的妻子王詩婷、擅長歌舞的 17 歲大女兒江偉綺、飾演韓湘子的 12 歲二女兒江偉寧及飾演金童的7歲小女兒江偉恩全家投入,再加上現場其他由父母親陪同小朋友一同來學戲的家庭,與傳統戲曲一起成長的溫馨氣氛也讓李永得很感動。

李永得表示,如果可以從小接觸傳統戲曲,文化自然就會流傳下去,他感謝緣龍文化體驗戲館,讓台灣得以見證傳統戲曲傳承的希望。

緣龍文化體驗戲館位於高雄市苓雅區,鄰近亞洲新灣區,江明龍以客製化方式,提供給不同年齡層民眾一個文化體驗休閒空間,藉由創意戲劇教學,讓參觀者粉墨登場,體驗快樂且充滿創造力的戲曲課程,也讓傳統戲曲藉由系統化教學得以推廣及傳承。

此外,江明龍也向李永得報告「廟藝傳埕」這個廟口文化復興計畫,李永得表示,計畫可以讓在地藝文團隊受惠,也能發揚台灣文化,期許傳藝中心應研議加強與地方資源結合,搭建交流推廣平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