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薪幅度未達共識 中華電信工會赴總部抗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電信工會加薪訴求,未獲資方正面回應,今天號召 500 名員工在總公司大樓集結抗議,此外,工會今天也在台中舉行會員代表大會臨時會,討論辦理罷工相關程序。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日前提到,公司不僅會調薪,調幅會比政府更好一點。不過中華電信工會提出調薪版本為全體員工加薪新台幣 5000 元,與資方版本相差一半,不滿資方未給正面回應,今天號召在總公司抗議,謝繼茂親赴現場與工會會面,以表誠意。

勞工董事曾世宏表示,董事長謝繼茂在 10 月 20 日對員工發出的公開信指出,明年1月1日起進行第二階段組織轉型,並且承諾明年全員加薪。然而,中華電信先是在9月 28 日新聞稿推託加薪案需經過董事會討論,但是按現行規定董事會僅討論高階人員薪資。

曾世宏指出,在行政院公布公務員加薪4%後,中華電回應明年調薪幅度將優於軍公教的4%,與工會希望要全員加薪 5000 元相差一半。而在組織轉型的議題上,雖然工會向行政院、交通部爭取,交通部於9月9日行文要求公司續行協商並獲致勞資共識後辦理組織調整,但董事會上的諸位交通部法人代表卻完全不予採認,更加重中華電信勞資關係的惡化。

工會幹部針對目前員工薪資低落、離退人數大增,年輕人看不到未來提出質疑。同一時間,中華電信工會也在台中召開會員代表大會臨時會,討論辦理罷工相關程序。

勞團聯合會佔據總公司大廳,工會幹部輪番上台發言,直指公司違反誠信及團體協約就擅改勞動條件外,以宏華子公司人力替代母公司退休潮留不住人才,升遷不公、組織轉型未來前景不明,造成公司電信服務品質下降。

另外,現場舉辦中華電信版的四大公投,點名應下台負責的經營團隊高層,更開放現場 500 位員工自行票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