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雙重標準

阿道夫·希特勒在納粹黨黨代會上,1930年10月攝於威瑪。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Bundesarchiv, Bild

今年父親節爸爸的告別式基本上是不能舉行公祭,但地方首長還是用朋友的名義來家祭,家屬尤其是媽媽非常感謝。政治的理論很多,但在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面貌,我非常羨慕純粹理性的情況,但文化和歷史深深地影響每一個人。

眾所皆知德國並沒有全國性的公投,這也是歷史的教訓,因為威瑪政權讓希特勒民粹崛起的過程,德國人對此感到害怕。當年決定放棄德國馬克加入歐元,歐洲幾乎每個國家都舉辦了歐元的公投,只有德國沒有,就某種意義看起來,德國真的也是一個獨裁的國家。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 WikimediaImages

在台灣當台派的意見領袖有很多難為的地方,不止現實得不到利益,往往要犧牲奉獻,尤其討論某些事情的時候,不夠嚴謹常常會被放大檢視,甚至遭受自家無情炮火的攻擊,楊斯棓醫生討論顏家服務很好的文章,或許在那樣的時機看起來有點刺眼,但曲解這是為人情政治的支持,感覺有些過頭。

許多台派的意見領袖會轉向,有些人認為是在中國被抓到黃腳雞,其實我覺得更多是因為會很舒服。無論怎樣胡扯都會得到很多的支持,像萊豬、藻礁、核四這種科學證據的議題,胡說八道也能像宗教一樣得到廣大的回響。

走一條困難艱辛的道路,正如席勒所說:真理絕不因為有人不承認它而感到苦惱。而且「無所畏懼者與具有威懾力量的人同樣剛強」。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