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etflix喜劇涉冒犯跨性別者 員工將罷工抗議

圖為Netflix洛杉磯總部。圖片來源:中央社

Netflix 員工今天將在洛杉磯舉行罷工,並集會抗議美國單口喜劇演員戴夫夏普爾( Dave Chappelle )特輯的內容。 LGBTQ 人士批評他的節目內容對跨性別族群造成傷害。

Netflix 因為戴夫夏普爾的特輯「華麗最終回」( The Closer ),捲入一場引發大眾高度關注的激烈爭議。戴夫夏普爾回應批評他拿 LGBTQ (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酷兒)議題開玩笑的人士說,「性別是事實」,還反控 LGBTQ 人士「太過敏感」。

發起抗議的普萊斯頓( Ashlee Marie Preston )昨天表示,將在集會中把訴求清單交給 Netflix 內容長薩蘭多斯( Ted Sarandos )。

活動籌辦人在集會前沒有詳細列舉他們的訴求,不過普萊斯頓表示,將要求 Netflix 的內容以所有邊緣化族群的安全和尊嚴為優先考量。

Netflix 跨性別員工費爾德( Terra Field )曾要求公司在「華麗最終回」加註警語,並為「同性戀和跨性別喜劇演員和人才」加強宣傳。

「華麗最終回」遭同性戀反詆毀聯盟( GLAAD )在內的 LGBTQ 團體所譴責,稱有多項研究指出,針對少數團體的刻板印象與現實世界的傷害是息息相關的。

但薩蘭多斯上週在內部備忘錄寫道:「螢幕上的內容不會直接轉化為現實世界的傷害」,並強調捍衛「藝術自由」的重要性。

據信包括費爾德在內共 3 名員工,因為擅自闖入討論特輯的線上高層會議遭停職,但後來已復職。另有一人因為洩露有關此特輯成本的內部數據被開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