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專勤隊出擊 嘉市越南雜貨店查獲可疑肉製品送驗

移民署與警方聯合查察嘉義越南雜貨店。圖片來源:中央社

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 30 日在嘉義市1間越南雜貨店,查獲沒有標示產地來源的火腿及荷葉包肉等肉製品共 14 .7公斤,因店家無法提出來源證明,將可疑肉製品查扣送驗。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專勤隊今天表示,日前接獲情資,嘉義市西區1間越南雜貨店,販賣不明來源肉製品,昨天聯合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三中隊查察,防堵夾帶非洲豬瘟病毒的肉製品流入市面。

專勤隊表示,當場查獲火腿 34 條及荷葉包肉4條共 14 .7公斤,包裝外觀除無標示生產地或進口來源,也沒有任何食用說明。

商店負責人阿青向專勤隊表示,部分肉製品是透過臉書在台灣購得,僅轉賣給一般民眾。但因這家商店無法提出肉製品的確切來源,專勤隊立即查扣可疑肉製品,通知嘉義市建設處農林畜牧科帶回檢驗。

專勤隊強調,將持續溯源追查肉品來源,查明有無非法進口染疫肉品等。

專勤隊呼籲民眾,切勿購買標示不清的肉製品,不要透過網路以快遞或郵寄方式購買境外來路不明的含肉製品,違反規定輸入疫區肉品到台灣,恐觸犯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相關規定,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新台幣 300 萬元以下罰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