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Delta變種病毒擴散中國 陳時中:防疫大威脅

陳時中。2021-07-28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中國發生 Delta 變異株疫情,迅速向境內各地蔓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先前中國用特殊方法讓疫情獲控制,但如今情況有變,可見變異株對防疫造成很大威脅。

中國發生最早在印度發現的 Delta 變異株疫情,7月下旬自南京爆發後向各地迅速蔓延,短短 10 多天已擴及超過 15 省份、至少 300 人確診,首都北京也爆發個案,讓官方繃緊神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有稍微注意到中國的疫情警戒升溫狀況,目前通報的個案數不算多,但已比先前多。

陳時中說,前一段時間中國採用特殊方法讓疫情得到控制,但目前情況有變化,可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對公衛防疫上造成很大威脅。

東京奧運目前正如火如荼的進行,然而東京 COVID-19 疫情持續擴大,連日單日新增逾 3000 例,且以年輕人確診居多。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波全球疫情顯示 Delta 變異株傳播力變得非常強,而病毒傳播有很多因素,包括當地活動、各年齡層族群是否有特殊活動,或者有何聚集機會等,都是重要因素。

張上淳說,各國疫苗接種政策也許也是從高齡者開始,而年輕人疫苗涵蓋率可能較低,是易造成感染的因素之一,目前僅就表面報告做出上述推測,為何年輕人在此波疫情確診占比偏高的原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