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勇緯放開摔晉級4強 力爭奧運柔道隊史首面獎牌

台灣柔道好手楊勇緯(圖)24日在東京奧運柔道男子60 公斤量級8強賽,擊敗荷蘭選手茨亞卡杜阿,晉級4強。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京奧運台灣柔道好手楊勇緯放開摔,在男子 60 公斤量級8強賽擊敗荷蘭選手茨亞卡杜阿( Tornike Tsjakadoea )、晉級4強,已是歷屆最佳成績,有望爭取柔道史上首面奧運獎牌。

23 歲的楊勇緯首度踏上奧運舞台就有不錯成績,今天比賽首輪輪空, 16 強賽在「黃金得分」制擊敗保加利亞選手葛契夫( Yanislav Gerchev ),8強迎戰先前就曾交手過的荷蘭選手茨亞卡杜阿,以三角固壓制對手拿勝、晉級4強。

楊勇緯自評今天狀況很好,第一場比賽時壓力比較大,後來放得比較開,因為之前就曾贏過茨亞卡杜阿、也為比賽增添信心。

楊勇緯和同學林真豪都是首度踏上奧運舞台,林真豪在女子 48 公斤量級8強落入敗部,仍保有爭取銅牌的機會,楊勇緯闖入4強已經是中華柔道代表隊奧運史上最佳戰績,之前最佳成績為第5名。

楊勇緯表示,目前已經算是歷屆以來最好的成績,不管怎麼樣都要做好自己該做的準備,他也對自己喊話,「保持氣勢,一步一步來、一定可以的」,現階段不太去想成績,專心面對眼前的對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