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墾丁大街晚間起試營運3天 防疫若鬆懈將封攤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 13 日起微解封,屏東墾丁大街夜市將從今天晚上開始試營運3天,攤位約 100 多攤,約往常1/3,屏東縣政府及恆春鎮公所重申,防疫如鬆懈就封攤。

由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3級警戒,墾丁大街自5月 21 日起停止營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 13 日起微解封,墾丁大街攤商由於沒有營業月餘,不少攤商經濟陷入困境,甚至有攤商租金斷頭,部分攤商決定不等到降級,要提前營業。

攤商依照政府的規定,組自治委員會並向恆春鎮公所提出營運計畫,昨天下午進行預演後,縣府與恆春鎮公所又與自治委員會檢討防疫不足之處。

墾丁社區協會理事長曾春惠表示,由於遊客還是很少,因此,試營運的攤商數量不多,約 100 多攤,比往常的 400 多攤少許多,在降級以前,將維持最多 200 攤。

墾丁福華渡假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表示,由於還沒降級解封,因墾丁大街試營運而增加的訂房數不多,這個週末訂房率仍在1成多。

墾丁大街夜市試營運期間,採攤位間隔1.5公尺規範,僅開放南北2個出入口,進出採實聯制並量測體溫,全長1.5公里的攤販區,人流預計控制在 1500 人以下,攤位將設隔板,攤商要戴口罩及面罩,每天進行環境清消作業,營業時間晚間6時起至凌晨零時結束。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墾丁大街攤商營運將採取滾動式檢討,如果防疫鬆懈,將封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