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游錫堃:台灣國際地位特殊 境外通訊投票要小心

圖為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受訪表示,大部分人對於不在籍投票應該沒意見,但台灣國際地位特殊,又有鄰居一直要來侵犯、侵略,所以關於通訊投票,尤其是境外的通訊投票,一定要非常小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案建請召開臨時會修公民投票法,納入不在籍投票。游錫堃昨天召集朝野黨團研商,但無法達成共識,因此今天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處理,各黨團依比例推派代表發言。

游錫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是否支持不在籍投票。他說,現在不方便表達意見,等開完會後再表達。媒體繼續追問,游錫堃表示,對於不在籍投票,應該大部分的人沒意見,只是大家都知道台灣的國際地位特殊,「我們的鄰居一直要來侵犯、侵略我們」,因此有關於通訊投票,尤其境外的通訊投票一定要非常小心。

媒體追問游錫堃,他的說法是否指中國可能會介入台灣選舉,游錫堃回應,「我沒有講誰。」

游錫堃也被問到,公投法修法是否到下會期來做比較好,臨時會處理太趕。他說,站在國會行政要中立,不方便表達意見,現在各黨團大家有不同意見,而立法院是合議制,有不同意見是好事,台灣是多元社會,各種不同意見提出來,再透過合議制討論,因此他現在還是盡量維持議事中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