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三總澎湖分院清零 確診者病癒感謝慶重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5名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確診案例中,最後一名個案 90 歲老婦人已在昨天出院,澎湖三總負壓隔離病房正式清零,而首名確診者案 8433 婦人今天到三總慶生致謝。

三總澎湖分院表示,澎湖在5月 29 日發現首例 COVID-19 確診案 8433 後,陸續出現病例,累積共有5例,皆由三總澎湖分院收治,昨天負壓隔離病房最後一名確診者案 10497 老婦人痊癒出院,院區完全清零。

案 8433 婦人在6月 12 日出院完成居家隔離後,今天專程前往三總澎湖分院致贈感謝狀,院長施宇隆代表接受,並為患者慶生切蛋糕,讓患者感受到醫院滿滿的溫馨。

婦人表示,特別感謝三總澎湖分院負壓病房每位醫護人員,她得知確診時,整個人感到非常沮喪,所幸護理人員除了提供藥物治療外,更是給予精神上的支援打氣,同時不斷提供對外訊息,自己能在短時間內恢復健康,醫護功不可沒。

澎湖首例 COVID-19 確診案例,且屬於中度確診病例,三總澎湖分院依照程序開設負壓隔離病房收治病患,經過醫護同仁攜手努力,讓患者在短短2週內達到痊癒健康狀態,返家接受居家隔離,且澎湖5例案例均能完全康復順利出院,更大幅提升民眾的「在地化醫療」就醫信心。

施宇隆表示,國內疫情雖然稍有趨緩,但呼籲鄉親依舊不可鬆懈。澎湖雖有5起確診案例,但是透過大家共同努力,不僅全數恢復健康,也未再傳出新增確診病例,而大家共同的敵人是病毒,不是確診者,若身邊親友出現身體咳嗽、不明發燒現象,應鼓勵儘早接受篩檢或就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