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醫停支援機場快篩站 縣府:不應自外縣府防疫體系

圖為民眾在金門機場快篩站依序排隊等候篩檢。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政府2日接獲金門醫院通知,稱金門機場快篩站是衛生局成立,金門醫院2日起停止醫事人員支援。縣府表示,機場篩檢站是由金門縣疫情指揮中心設立,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撤銷的公告是強制快篩的行為,並非快篩站設立,對金門醫院自外於金門縣防疫指揮中心的做法,表示遺憾與痛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政府今天持續在尚義機場引導來金旅客接受快篩,但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則是宣布停止支援快篩站。金門縣衛生局則是回應,不滿金醫自外於金門防疫指揮中心的做法。

金門醫院副院長陳根雄表示,金門醫院是金門地區唯一一家 COVID-19 應變醫院及隔離醫院。院方在防疫期間需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法令及規範,金門機場快篩站是縣府衛生局成立,2日起停止醫事人員支援是醫院的決定,沒有上級單位指示。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延燒。金門縣政府表示,自5月 26 日在尚義機場設置快篩站; 31 日下午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金門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4次會議」,會中一項結論「有關機場快篩站人力支援部分,金門醫院6月1日起每日支援醫師1名、護理師2名(其中1人協助檢體檢測作業);另外,金防部也配合支援醫師1名協助採檢作業」。

但縣府今天接獲金門醫院通知,尚義機場快篩站是縣衛生局成立,金醫2日停止醫事人員支援。縣府透過新聞稿說明,機場篩檢站是由金門縣疫情指揮中心下達設立,「而中央指揮中心所撤銷的公告是強制快篩的行為,並非快篩站的設立」,對金門醫院自外於金門縣防疫指揮中心做法,表示遺憾與痛心。

縣長楊鎮浯已指示衛生局整合地區診所、軍醫、衛生所等醫護人力到機場快篩,全力持續地守護金門,請民眾放心。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在台灣往離島的機場港口設置快篩站,金門縣政府在尚義機場的快篩站持續運作,針對未提出快篩陰性證明的旅客進行採樣。依縣府數據,今天抵金旅客 131 人,在台灣端快篩 14 人;金門端快篩 112 人、金門端篩檢率 96 %。縣府表示,未篩檢者5人將依規定裁罰,當事人如不服可尋求法律救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