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情破口 澎湖生力軍專責救護隊上陣

澎湖啟動機場快篩站。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疫情延燒,澎湖縣繼機場快篩站啟用後,防疫生力軍的消防局專責救護隊與廠商捐贈的新型救護車也都在今天同步啟動,未來穿著C級防護裝備服勤,專責執行高風險個案載送。

因應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消防局今天正式成立第一大隊專責救護隊,選定澎南消防分隊3樓為勤務廳舍,採獨立動線與空間,避免與其他人員接觸;自馬公消防分隊遴選6名人員進駐,由高級救護技術員林豐俊帶班,配置救護車及防疫專車各1輛,未來專責執行高風險個案載送,執勤人員必須穿著C級防護裝備服勤。

專責救護隊配置新型救護車也在今天啟用。這輛救護車由愛爾麗醫療集團董事長常如山、總經理劉貞華捐贈,原訂今天舉行捐贈儀式,受疫情影響而延期。由於疫情期間需救護車加入服勤行列,企業慷慨應允防疫優先,即日起投入防疫專責救護,另又追加捐贈防疫裝備一批。

澎湖縣長賴峰偉下午前往慰問防疫專責救護隊的第一線救護人員,並致贈蘋果禮盒,鼓勵大家堅守抗疫防線,共同守護澎湖鄉親「平安健康」。

賴峰偉也一一垂詢執勤人員勤休及施打疫苗狀況,並提醒在場人員提高風險意識,落實各項防護作為。同時消防局要確保救護人力與物力量能,視疫情調整後送策略,有效達成防疫任務。

對於企業熱心公益、回饋社會義舉,賴峰偉表示感謝,特別是澎湖縣緊急醫療救護量能遠不及台灣本島,防疫工作尤不容絲毫鬆懈,鄉親更應秉持「同島一命」精神,團結支持縣政府各項防疫政策,守住破口,才能延續「零確診」優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