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摔出亮麗人生 台東太平柔道隊女童獲總統教育獎

台東縣太平國小六年級學生羅瑜柔(左),在弱勢家庭中成長,培養出力爭上游的精神,充分展現在柔道競技中,總是躬身屈膝協助指導學弟妹們,獲得總統教育獎殊榮。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縣太平國小六年級女學生羅瑜柔,在弱勢家庭中成長,培養出力爭上游的精神,充分展現在柔道競技中,贏得多面金牌,獲得總統教育獎。

台東柔道運動的搖籃–太平國小,今年再度出現總統教育獎得主,這也是學校7年內第3名獲得總統教育獎殊榮的學生,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表達祝賀。

台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羅瑜柔父母離異,由母親獨自撫養3名年幼子女且身兼多職;羅瑜柔從小因體型比同儕龐大許多,常常受到嘲笑,對自己沒有自信,加入柔道隊後,一切有了改變。

教育處表示,甫入隊時,羅瑜柔只會用蠻力將隊友摔倒,導致隊友受傷都不敢和她練習,後來透過教練的引導與鼓勵,逐漸善用自己的優勢,精進柔道技巧,並贏得多面金牌,為校爭光。

羅瑜柔細膩而柔軟的心思,常能感同身受弱勢同儕的困難並主動協助解決,獲選為柔道隊長,凡事皆以身作則,願意放下身段同理他人,總是躬身屈膝協助指導學弟妹們,更時時精進砥礪自己將來要成為奧運國手,且有明確的人生目標。

校長高彩珍說,全校學生共 130 名,相對弱勢學生不在少數,但學生們不會因為家庭環境的關係,而影響力爭上游的決心,相反的,個個培養出突破逆境的心智,老師和教練功不可沒。

她說,每次看到孩子們在競技場上拚命不服輸的表現都會掉眼淚,就連前來的審核評委們,看了也都感動起來,甚至主動協助學校幫助學生。

太平國小除了今年羅瑜柔獲得總統教育獎, 108 年的林宇涵及 104 年的林彥呈兄妹檔,也分別獲得總統教育獎殊榮,這3位學生全都是柔道隊員,成績及學業表現優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