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山區降雨約20毫米 南水局:對水情助益不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山區降雨了,統計顯示,桃源區藤枝累積 24 小時雨量 20 .5毫米,不過,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今天表示,降雨有限對水情助益不大。

水情嚴峻,高雄市自 17 日起停止洗車場、公私立游泳池供水等,市府並配合水利署加速開鑿水井,盼至5月底含地表水可增加 15 萬噸供水,希望至5月底前穩定供水,6月底還能夠維持水情橙燈。

市府水利局水情統計, 18 日高雄市桃源區降雨累計 24 小時雨量 20 .5毫米,茂林區約 13 .5毫米;鄒漢貴指出,高屏溪攔河堰集水區 18 日降雨3.8毫米, 19 日至上午7 時降雨0.5毫米,合計4.3毫米,對攔河堰的集水助益不大。

高雄市加強節水及開發水源,水利署也規劃復抽水井及調度水源等,讓高雄至5月底每日增加 20 .1萬噸供水,併同高市府鑿井增加9萬噸,即每日可增 29 .1萬噸水,以因應高屏溪川流量降低的供水危機。

高雄市的主要供水來自於高屏溪攔河堰,南水局資料顯示,攔河堰今天的川流量每秒3.9立方公尺,前一天的取水量約 42 萬噸,已比豐水期約百萬噸的取水量少逾5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