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太魯閣號事故 前車才通過15分後工程車滑落軌道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意外釀嚴重死傷,台鐵局3日舉行記者會,由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中)等人說明最新搜救進度。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 408 次太魯閣號昨天發生出軌意外,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太魯閣號是在早上9時 28 分時撞擊到工程車,9時 13 分時有一班自強號通過,表示工程車是在 13 分到 28 分期間滑落。

昨天是清明連假第一天,從樹林發車至台東的 408 次太魯閣號,行經花蓮秀林鄉和仁路段,即大清水隧道發生事故。

台鐵今天持續召開記者會跟外界報告最新狀況,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 408 次太魯閣號是在早上9時 28 分時撞擊到工程車,現場雖然找不到監視錄影裝置,不過當天上午9時 13 分有一班往花蓮的自強號通過,因此研判工程車是在 13 分到 28 分間滑落到軌道,會再將狀況提供給相關單位。

王國材表示,目前第1車及第2車都已經拖離,但軌道有損壞 100 米要等到修復完後之後,才能進行第3車的脫離,目前已經還有部分大體在裡面。

消防署秘書吳亮雲也說,目前現場持續搶救當中,在第3車跟第6車應該還有遺體,稍早也發現半具遺體,會儘速將遺體移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