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周華健助陣五月天府城開唱 為土魠魚羹拒絕安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天團五月天「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20日起在台南連兩週舉辦5場,預計吸引12萬人到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五月天「好好好想見到你」巡迴演唱會 20 日起移師台南開唱5天,第二場嘉賓迎來「國民歌王」周華健,讓現場安可聲不斷,周華健卻因為要吃宵夜土魠魚羹拒唱,笑翻全場。

「好好好想見到你」巡迴演唱會台南場分別於 20 、 21 、 27 、 28 、 29 日,在台南市立體育場舉辦,總計將超過 12 萬粉絲同歡。這也是五月天繼 2004 年 Final Home 「當我們混在一起」演唱會後,時隔 16 年再度來台南開唱。

正忙於籌備「少年俠客」演唱會的周華健力挺擔任 21 日演唱會嘉賓,讓五月天相當感動。阿信回憶五月天在滾石唱片出首張專輯時,製作費不多,許多師兄師姐曾幫助他們5人,周華健也常常幫他們站台記者會、簽唱會,甚至為此特別從台北飛到北京,直呼他是「永遠感激的周華健大哥」。

演唱會上周華健和五月天合唱「我不願讓你一個人」,阿信稱讚周華健是「行走的黑膠唱片」創作許多家喻戶曉經典曲目,「五月天唱自己的歌要看提詞機,但唱華健哥的都不用看」;但向來是忘詞大王、演唱會備有多台提詞機的周華健則自暴,「有一次我有幾台提詞機壞掉,讓我幾乎只能啦啦啦,差點快唱不下去」,讓全場大笑。

周華健也感謝五月天的邀請,笑言是人生第一次看到那麼多口罩,「我很久沒到南台灣來,希望你們每個禮拜都辦,讓我來感受南台灣歌迷的熱情」,而將在5月8日高雄巨蛋開唱的他,也藉此機會反邀五月天擔任自己演唱會嘉賓。

周華健也接著選唱快節奏的「刀劍如夢」,台下歌迷聽不過癮,安可聲不斷,周華健卻打趣果斷回絕:「不可能,我等著去吃土魠魚羹,我去吃宵夜了」。

被笑虧「鮭魚返鄉」的台南人瑪莎也表示,每次演唱會都是工作人員減肥的好日子,累到沒辦法起床吃正餐,但這次台南大家都被餵得白白胖胖,下週也將在台南歡度五月天生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