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草書屋伴弱勢生 邱棋浚錄取台大鞭炮慶祝

新北市明德高中學生邱棋浚因父母離異,為節省家庭開支就近升學明德高中並選讀語文實驗班,在導師鼓勵下,他意識到選填大學重要性,努力向學、成績優異,日前順利透過繁星計畫錄取台大。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小草書屋陪伴的弱勢孩子邱棋浚甄選錄取台灣大學歷史系,他回到書屋分享喜悅,贏得放鞭炮慶祝。創辦人林峻丞感動欲泣說,書屋 10 年的陪伴開花結果,也是孩子努力的成果。

新北市三峽明德高中學生邱棋浚透過繁星入學管道錄取台灣大學,日前回到「小草書屋」分享喜悅,創辦人兼執行長林峻丞說,「書屋的孩子能夠上台大,感動到快哭了。」其他正在做功課的孩子,看到大哥哥光榮「回家」,圍在身邊還放一串鞭炮慶祝,貼上「宇宙霹靂、書屋之光」海報。

林峻丞告訴中央社記者,邱棋浚家境清寒,母親獨自扶養他與妹妹,老師轉介後,小學三年級時參加暑期小學堂,團隊開始陪伴邱棋浚,是很早熟懂事的孩子,很努力學習課業。

當時小草書屋還沒成立,一群國小、國中的弱勢家庭孩子,聚集在溫馨的房子讀書,林峻丞回憶,邱棋浚國一那年與書屋的孩子鐵馬環島,翌日在台中意外受傷送醫無法圓夢。為彌補遺憾他永不放棄挑戰,翌年最終完成單車環島。

林峻丞說,從三峽山區小學的「絲瓜小隊」到「小草書屋」, 10 年的陪伴是長時間工作,短時間看不到成果,邱棋浚錄取台大,讓書屋的老師們都非常欣慰與振奮。

明德高中教務主任謝定芳表示,邱棋浚在國中部就讀時,因成績不優異,生涯規劃沒有「用功念書」這件事。透過國中導師陳秀玲與輔導老師引導,從未放棄學習。

邱棋浚說,因父母離異,為節省家庭開支就近升學明德高中選讀語文實驗班,在導師郭依蕙鼓勵下,意識選填大學影響一輩子,開始努力向學,成績維持在社會組第一名。

明德高中說,邱棋浚受老師啟發,對歷史等社會科特別有興趣,尤其堅定喜歡歷史,因此選讀台大歷史系,還將選修法律。

中原大學主任秘書吳肇銘擔任新北市府研究考核會主委時,就長期關注協助小草書屋,他說,從小看著邱棋浚一路成長與努力,如今分享甜美果實令人感動。

網友在臉書( Facebook )分享喜悅,認為陪伴是最強的力量,讓孩子找到自己的舞台。協助書屋孩子維護視力的驗光師李錫彥說,「看到孩子這麼爭氣,真的很讓人感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