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薛瑞福促成蔡總統與川普通話 外交部:不評論

前國防部官員薛瑞福。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記者羅金撰文表示,美國前總統川普 2016 年底與總統蔡英文通電話,是長期友台的前國防部官員薛瑞福促成。外交部今天表示,基於台美雙方交往默契,相關細節不對外評論。

美國「野獸日報」( The Daily Beast )摘錄羅金( Josh Rogin )的新書「天國下的混亂」( Chaos Under Heaven ,暫譯),內容提到川普就任前與蔡總統通電話的始末,當時媒體多稱是前聯邦參議員杜爾( Bob Dole )牽線,但其實是薛瑞福( Randall Schriver )促成。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美關係一向緊密友好,雙方的溝通管道順暢、多元,台灣政府外交團隊和美國兩黨人士也一直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

歐江安說, 2016 年 11 月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揭曉後,台灣便立即與川普總統當選人及其交接團隊合作,共同促成蔡總統與川普通話,祝賀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基於台美雙方交往默契,相關洽繫互動細節循例對外不作評論。

她指出,美國現任總統拜登自上任以來,不斷展現對台灣的強勁支持,以及對台灣國防安全及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外交部將持續與美國政府密切合作,在台美長期友好的深厚基礎上,進一步強化台美全球夥伴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