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文燦:桃園醫院防疫工作寶貴經驗將做成報告

屏東車城福安宮捐防疫物資助桃園。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屏東縣政府暨車城福安宮防疫物資捐贈儀式時表示,桃園醫院的清零與擴大隔離計畫已完成,市府會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把桃園醫院防疫的寶貴經驗做成報告。

鄭文燦表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群聚案的防疫工作由中央統籌指揮、地方協同執行,展現防疫同心的效果,因此他和桃園醫院受邀把桃園經驗向各界說明。

鄭文燦說,桃園經驗最重要的就是防疫要同心、防疫要果決、防疫要嚴謹這「三要」,另外,要有即時採檢、即時疫調、即時隔離、即時消毒等「四個即時」,讓可能的傳播鏈中斷,希望疫情畫下階段性的句號,市府會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把部桃的寶貴經驗做成報告。

鄭文燦指出,從指揮中心宣布部桃有醫師確診至今剛好是 28 天,目前清零與擴大隔離計畫都已經完成,指揮官陳時中雖宣布危機解除,但需到過年後才能夠恢復醫院運作,因為部桃的量能很大,有 2500 名工作人員、 700 床病床,因此在過年期間,其他責任醫院需要擴大醫療服務。

他說,這次屏東縣車城鄉福安宮捐贈新台幣 300 萬元,將提供給桃園醫院、聯新國際醫院及國軍桃園總醫院等3間醫院。另外,由屏東縣長潘孟安帶來兩卡車的香蕉、檸檬、蜜棗、蓮霧、芭樂等當地水果,則將捐贈給桃園醫護人員,疫情過後也會回訪屏東縣,以行動表示感謝。

潘孟安表示,「撐住桃園就是守護台灣」,車城福安宮日前告訴他,要省下過年相關活動花費慰勞第一線醫護人員,因此由縣政府協助聯繫桃園市,才有了今天的善行;接下來的防疫工作是很大的挑戰,呼籲國人莫恐慌也不要貼標籤,全力配合疫情指揮中心不成為防疫破口,大家才能撐住台灣的未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