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離島交通船汰舊 明年底建成4艘給白沙望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離島交通船老舊,縣府今年建造4艘交通船,預定在明年底完成,屆時將撥交給白沙與望安2鄉公所來管理離島的營運。

澎湖公共車船管理處長賴淨明表示,縣府今年新建造的4艘離島交通船,採用 FRP 材質,最高航速在 20 至 22 節,包括1艘 100 噸和3艘 20 噸,總建造經費近新台幣1億 5000 萬元,其中 100 噸交通船未來將撥交望安鄉公所,3 艘 20 噸則移撥給白沙鄉公所。

賴淨明表示,澎湖南、北等離島眾多,離島交通平時有公營與民營的交通船航行,其中望安和七美2島,由車船處所有的南海之星與南海之星2號定期航行。

至於望安與七美等南海離島間的交通,包括將軍、東吉、花嶼與東、西嶼坪等2、3級離島,則大都是租用民船來航行;白沙鄉北海部分,則包括有大倉、員貝、鳥嶼、吉貝等離島,目前分別由白沙之星、吉鴻、岳興、愛國和員貝的愛貝以及大倉等交通船或漁船來載運客貨,再由政府每月補貼航次的費用,明年底新建完成的離島交通船,南北各離島的交通輸運將可獲得改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