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台灣集中檢疫所是成功防疫戰略堡壘

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右)29日晚間走訪基隆廟口夜市,除向攤商宣導豬原料原產地標示方式外,也品嚐香腸等夜市美食。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出現武肺變種病毒,華航和長榮取消明年1月往返倫敦航班。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說,重要是如何在本土關口阻絕,台灣的集中檢疫所辦得非常好,是成功的防疫戰略堡壘。

自明年1月1日起將強制實施使用「豬肉及豬可食用部位」的食品須明確標示豬原料原產地,陳時中、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食藥署長吳秀梅等人,晚間7時許前往基隆市產地標示試辦區仁三路廟口夜市訪視,並到天一香肉羹順、一口吃香腸等攤位,向攤商宣導標示的正確方式。

訪視結束後,媒體詢問,英國出現變種病毒,台灣往返英國航線暫停,華航和長榮明年1月倫敦班次全部取消,是否會對變種病毒較為放心?

陳時中說,防疫無法只靠航班減班或不飛,重要是本土關口如何阻絕,台灣的集中檢疫所辦得非常好,管理等各方面做得井井有條;世界各國的集中檢疫所都會出一些問題,可能有群聚(感染)、脫逃,都會形成防疫破口,台灣的集中檢疫所近一年收了將近2萬 5000 人,沒有群聚(感染)和逃跑,是非常成功的防疫戰略堡壘。

此外,先前有賴姓男子對陳時中的防疫政策有意見,在臉書「蘆竹南崁資訊大小事分享團」社團內,發表「阿中部長隱瞞疫情,無恥舔美賣台」文字,陳時中6月6日具狀向台北地檢署提告。

檢察官認為,「無恥舔美賣台」屬於侮辱文字,足以貶抑陳時中的人格及社會評價,依公然侮辱罪嫌起訴賴男;至於「隱瞞疫情」說詞可受公評,是出於善意而為合理的評論,此部分不成立犯罪。

對此,陳時中表示,他覺得當時疫情正緊張,在當時的情況下若大家對指揮中心產生懷疑,說指揮中心「隱匿疫情」,社會大眾會非常浮動,對整體疫情或各種行政措施都懷疑,沒有全民一致的話一定會失敗,在當時疫情緊張的情況下是不得已的作法,疫情期間大家和病毒作戰,不要自亂陣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