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退輔會:蘇偉碩已非榮總醫師 各界勿引用不實言論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右)等人出席,為醫師蘇偉碩(左)打氣。圖片來源:中央社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遭衛福部告發散布謠言、違反「食安法」。退輔會今天表示,蘇偉碩今年7月已經離職,勿再以「榮總醫師」身分發表與萊克多巴胺有關的不實、無科學依據言論,媒體也不要引用。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蘇偉碩今年7月自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精神科離職。他所發表的包括萊克多巴胺可透過空氣驗到、萊克多巴胺的毒性是搖頭丸的 250 倍等言論,恐造成民眾恐慌,衛生福利部已提出告發。退輔會呼籲媒體及蘇偉碩,勿再以「榮總醫師」身分發表言論,他的發言內容也與輔導會及榮總無關。

輔導會指出,蘇偉碩曾任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去年曾違反公約紀律、對同事行使語言暴力,因此損害院方及醫護人員聲譽、破壞單位和諧,致使醫師流失,且無精神科醫師願至該院支援服務,險造成精神科停診。此外,他屢次在媒體發表詆毀院方及有損公務人員形象的不實文章,累積處分二大過、一小過,年度考績核列「丁等」,今年依法予以免職。

輔導會呼籲各黨派、媒體及大眾勿引用或轉傳蘇偉碩無專業背景、無科學依據的言論。至於有網路影片以「榮總醫師」稱呼蘇偉碩,退輔會也籲請影片製作者儘速修正,並切勿再引用不正確訊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