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趙立堅假照片諷澳 反遭澳媒「坦克人」嗆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資料照。 圖片擷取自twitter.com/MFA_China

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近日用假圖片嘲諷駐阿富汗澳洲軍人殺害平民及俘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於推特上發佈假照片惹怒澳洲。
圖片來源:截自 趙立堅推特

澳洲一家媒體今天(1 日)以頭版刊登 1989 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坦克人」的照片,並模仿趙立堅語氣要求究責。

嗯澳洲調查自家軍人在阿富汗殺平民的醜聞,中國外交官拿這個事情酸澳洲,還貼了一個假圖,卻沒注意到自己的軍隊也殺過平民,結果被澳洲媒體殺球了,人家還標註這個照片是真的,澳洲媒體附上圖說:

「中國軍人殺害中國平民和學生令人震驚。我們強烈譴責這種行徑,並要求對他們究責。註:這張照片是真的。」

圖片來源:取自 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

民主跟專制的差別,不在於民主國家沒有爛事,民主國家也有爛事,但民主國家對於爛事還有不遮掩追究到底的能力,專制國家呢?

到現在 30 年了還沒追究那些殺人的軍人的責任,反正都過去了,提這個幹嘛?
(這個語氣跟台灣某黨有點像啊⋯⋯)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