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問52台空頻機率 NCC:有可能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天新聞台換照遭駁回,向法院聲請假處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質詢,中天新聞台執照 12 月 11 日到期後、假處分結果出來前, 52 頻道空頻機率是不是很高? NCC 主委陳耀祥答覆,「是有可能」。

中天新聞台執照為期6年,將在今年 12 月 11 日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 18 日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23 日向法院聲請假處分。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司法及法制、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民國 110 年度至 111 年度)」。

賴士葆質詢,中天新聞台打假處分,今天下午要開庭,一般假處分多久才會有結果?中天新聞台執照 12 月 11 日到期,如果屆時假處分的結果還沒出來, NCC 會怎麼做?是不是空頻的機率很高?

陳耀祥答覆,這要看法院,通常一週內結果會出來,如果時間上可能會來不及的話,這部分就會變空頻,「以目前數位化,就是跳過去而已。」

陳耀祥說,目前若以進度來看,空頻是有可能的,因為不知道假處分要多久才能出來。

此外,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詢時問到,中國如果吸收統派網紅等來製播網路節目,該由誰來辨別。

陳耀祥表示,由於 NCC 僅管制戲劇、節目、影音串流等,網路傳播如果涉及國安議題,需要跨部會討論,會尊重主管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大陸委員會的意見。

而在前瞻計畫資安人才培育及 5G 建設方面,行政院資通安全處長簡宏偉說,網路議題現階段是跨部會討論後由資安處做統整,並培育在職者與國高中生對正確資訊的認知,但細項科目將再與教育部及科技部合作研議。

林楚茵問,是否能利用演藝軟實力,對中國進行「反統戰」?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回答,會鼓勵台灣本土的優良節目透過網路頻道傳播,希望讓境外也能看到,因為最重要的防禦是加強我們自己的內容產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