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尋找標識流放黃鍚鯛 澎湖發獎勵金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了解放流魚群洄游路徑、經濟效益,以及放流群與野生系群是否有所差異,澎湖縣政府發起尋找去年放流標示的黃鍚鯛,民眾有捕獲或買到,每尾可獲 108 至 240 元獎勵金。

縣府農漁局指出,鑒於漁業資源銳減,配合中央以姑婆嶼作為栽培漁業發展重地,去年在姑婆嶼週邊海域放流 12 萬尾黃錫鯛。其中,有3萬尾在魚體背鰭下方肌肉標識有灰、綠兩色T型標籤「 NTOUPH 」字樣,可供清楚辨識,作為放流洄游追蹤之用。

農漁局表示,這批去年放流每尾體長約 6 至 10 公分的黃鍚鯛,現今應成長至 20 多公分,民眾若捕獲或購買到有的T型標籤黃錫鯛,可將捕獲或購買地點、時間,通報農漁局或冷凍寄送台灣海洋大學,將以獎勵金價格 180 元/台斤(未滿 20 公分),以及 240 元/台斤( 20 公分(含)以上)收購

農漁局表示,為調查黃鍚鯛魚可能的洄游路徑、分布及生長情形,了解放流群與野生系群是否有所差異,並分析後續放流效益評估。

民眾有疑問可撥打農漁局電話 06-9262620 # 136 ,或海洋大學電話 02-24622192 # 5029 ,也可加入 LINE 群組「姑婆嶼栽培漁業區標識魚回收通報專線」留言詢問。

黃鍚鯛是澎湖常見高經濟魚獲,屬群居性魚群,體高而側扁、呈橢圓形,大部為深灰色,僅下緣鮮黃色,由於肉質鮮美,有「枋頭」之稱,主要棲息澎湖沿岸岩礁區或礁砂交錯處,一般以船釣、延繩釣、一支釣或底拖網等方式捕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