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縣議員質詢環保局長不適任 張麗善當場拔官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議員蔡東富今天在雲林縣議會定期會上質詢,認為雲林縣環保局長鄭育麟不適任,雲林縣長張麗善答覆,對於環保局消極作為感到痛心,當場裁示鄭育麟調離現職。

鄭育麟在議會質詢結束後立即離開議會並請長假,針對被拔官一事未做回應。

雲林縣環保局長鄭育麟(左)今年3月間上任,雲林縣張麗善(中)當時表示盼借重鄭育麟長才為雲林縣環境保護盡心力,但10日張麗善於議會表示,對環保局消極作為感到痛心,當場裁示鄭育麟調離現職。(雲林縣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東富今天在議會定期會上質詢時提到,民眾時常陳情斗六和斗南地區飄散臭味,鄭育麟今年3月 17 日上任後即要求環保局徹查問題,期間民怨不停,日前向環保局索取資料發現,環保局已掌握汙染源卻無裁處作為,質疑鄭育麟不適任。

蔡東富認為,環保局人力、調度等明顯有問題,而從來不面對問題的環保局長,還有什麼功能?

張麗善答覆質詢時強調,一再要求環保局為了空氣品質應當有積極作為,對於環保局消極作為感到痛心,當場裁示環保局長即日調離現職。鄭育麟當眾被拔官,讓在場人士感到錯愕。

張麗善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雲林縣因沒有焚化爐,垃圾去化和環境問題相當棘手,在有限的資源下,縣府也希望能解決問題,事在人為,有些問題需要有積極的作為來尋求解決方案。

張麗善說,今天多位議員探討的環保議題是長期累積的問題,希望經過這次決定,讓各局處引以為借鏡,體恤民眾所面臨的困境及問題,發現問題、找出問題,而且要有積極應變解決問題的能力。

記者追問是否有接任人選,張麗善僅說.還在尋覓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