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唐美雲歌仔戲團年度大戲「光華之君」 5日華麗登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讓戲迷苦等半年,唐美雲歌仔戲團年度大戲「光華之君」將於5日起連4天在國家戲劇院登場,全劇巧妙改編日本文學經典「源氏物語」,由國家文藝獎得主唐美雲領軍飾演核心人物「光華君」。

「光華之君」原訂今年5月演出,因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影響,演出延後到 11 月。

唐美雲歌仔戲團年度劇作「光華之君」5日至8日將上演,3日下午在台北國家戲劇院彩排,全劇改編日本文學經典之作「源氏物語」,由資深演員唐美雲(中)詮釋主角。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 10 月底唐美雲歌仔戲團剛以作品「月夜情愁」,獲得第 31 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團體演出獎,也是團隊連續第2年獲同獎項肯定。唐美雲表示,疫情間大家都很難熬,「光華之君」是劇團在疫情年的第一檔年度大戲,台灣仍能進行活動,是全世界最幸福之處。

「光華之君」由唐美雲歌仔戲團合作多次的劇作家陳健星操刀,改編經典「源氏物語」,描述寂寞才女藤夫人以書寫故事排遣憂悶,創作一名姿容絕世的光華君。光華君一生風流多情,流連於眾多女子間,步入中年卻迎來生命難以承受的打擊;儘管藤夫人一手掌握書中人物生死大權,但也無奈現實生活的感情糾葛與因果。

陳健星表示,全劇穿插於現實與書中的虛幻場景,以現代劇場形式呈現,「對於藤夫人,寫作如同一場自我療癒的過程,不只創造發現角色,角色的轉變與沉澱,同樣會反饋到作者,身為人的無奈與掙扎,她體會到因為經歷過才能諒解,因為理解所以慈悲」。

全劇集結堅強陣容與製作團隊,除了唐美雲擔綱主角光華君外,靈魂人物藤夫人也特邀「台灣京劇小天后」黃宇琳飾演;此外,今年獲頒文化部「人間國寶」肯定的資深歌仔戲演員王金櫻、小咪也參與其中。劇團盼以最好狀態與鐵粉觀眾見面,並透露4場演出票券已全數售光。

至於先前因資金嚴重超支,無法如期推出的歌仔戲電視劇「孟婆客棧」,唐美雲表示,在民視鼎力協助下,「孟婆客棧」後製正按部就班推進。唐美雲坦言,後製沒想像簡單,加上她與團隊都是完美主義,大家都想做到完美,不會半途而廢。

唐美雲坦言,目前後製資金缺口仍有新台幣2、3千萬。先前新聞消息一出,都有朋友釋出幫助意願,「但因這不是小數字,若真的需要,我們會清楚設立公開帳戶,很感謝大家幫忙。」最後唐美雲拍胸膛保證,「戲絕對好看、明年會完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