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學空間融入教育 育賢國中懸空圖書館超吸睛

新竹市政府協助育賢國中打造新校舍「育英樓」,以半弧狀設計,讓圖書館懸在半空中。市長林智堅(中)27日前往視察並表示,盼學生們在「育英樓」上課時,能潛移默化提高美感,並培養出對空間、環境敏銳度。(新竹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政府打造育賢國中新校舍「育英樓」,以半弧狀校舍設計,讓圖書館懸在半空中,串聯 4 棟校舍,營造更多空間。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美學空間融入教育,也讓孩子愛上學。

新竹市長林智堅推動新校園運動整建老舊校舍,總計目前已經投入超過新台幣 48 億元經費,新建 2 所新學校,重建 34 棟校舍。其中,育賢國中的「育英樓」,新校舍有4棟共 40 間教室,也一改 65 年歷史校園風貌。

林智堅今天前往視察,他表示,公共空間可以影響使用者,他盼育賢國中 800 多名學生,在「育英樓」上課時,能潛移默化提高美感,並培養出對空間、環境敏銳度。

育賢國中校長黃淑文表示,育英樓為四合一大樓,匯集無障礙教室、專科教室、健康中心和辦公室等多功能空間,「美觀與功能兼具」。還有,超過 200 坪的懸空圖書館「游學館」,而下方是半戶外多功能空間,讓孩子發展閱讀外的才藝。

教育處表示,育賢國中建校已有 65 年,校園內 4 棟舊校舍,為育英樓、音樂教室、家政樓和輔導樓,建物年齡最高 64 歲,因耐震係數過低,考量全校師生安全,市府打造新校舍。

教育處說,4 棟舊校舍除了已經被列為歷史建物的音樂教室外,其餘將陸續在暑假時拆除,並整建為操場、空中走廊、停車場。

教育處指出,市府已全面盤點教育資源,將優先改善結構安全性低、資源相對匱乏與偏遠學校的教學及學習環境,未來仍將積極提供孩子最佳教育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