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英駐葡代表處線上慶雙十 友台議員影片致賀

駐葡萄牙代表處拍攝國慶影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疫情,駐英代表處今年改採錄製國慶影片方式慶祝,英國政界人士強調將持續挺台參與國際組織。駐葡萄牙代表處以線上影片、分享台灣特色伴手禮及攝影展等活動,與葡萄牙各界一同祝賀雙十國慶。

駐英代表謝武樵於臉書粉絲頁公布的影片中致詞表示,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襲擊全球,但台灣自1月初即堅強守住疫情,防疫措施成效卓著。人民高度信任政府的透明度、確診病例數極低、經濟持續成長、學校仍正常運作,因此被譽為抗疫成功的「台灣模式」。

此外,台灣也與其他國家合作,協助抑制疫情蔓延,捐助包括英國在內等 80 多國個人防護裝備、醫療設備及物資。

他並指出,台灣持續期盼進一步強化與英國的經濟合作。英國為台灣在歐洲第3大貿易夥伴,而台灣是英國在亞洲第7大貿易夥伴, 2019 年雙邊貿易總計達 65 .8億美元(約新台幣 1883 億元)。台灣期待提升與英國在智慧城市、再生能源、離岸風電及鐵道業等產業的合作,雙方已在進行重要合作計畫,尤其是在再生能源及離岸風電方面。

謝武樵表示,當世界展望後疫情時代的未來,台灣已準備好成為英國可靠及值得信賴的夥伴,不僅是在貿易及投資領域,也包括觀光、文化、教育、科學及科技領域。台灣及英國也是共同推動民主、自由、法治及尊重人權的夥伴。

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下議院議員維克斯( Martin Vickers )在影片中表示,雖然今年無法如常共聚一堂歡慶中華民國生日,但他要代表同僚表達祝賀之意,並將持續挺台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WHO )等國際組織。

前上議院議長杜淑珊女爵( Baroness D’ Souza )表示,全球民主國家對台灣應該提供更多支持,包括促進高階官員互訪、給予駐外代表完整外交待遇、挺台加入 WHO 等。她並對中國喊話表示,台灣的民主價值至關重要,任何威脅台灣自由的行徑將會付出代價。

此外,由於疫情蔓延,駐葡萄牙代表處今年以線上慶祝影片、分享台灣特色伴手禮以及攝影展等系列活動取代往年的國慶慶祝酒會,與葡萄牙各界一同祝賀國慶。

國慶影片以台灣民謠搭配台灣美景拉開序幕,隨後駐葡萄牙代表張俊菲以民主、防疫、經濟等主題介紹台灣。張俊菲表示,在全球持續對抗疫情的此刻,回顧一月到現在,台灣連續兩次讓國際社會驚豔。第一次是民主選舉,第二次則是防疫成績。

「台灣模式」的民主防疫,成功守住國內疫情,並積極援助各國抗疫,包含向葡萄牙援贈口罩。台灣向國際社會展現強大的民主能量,國際間的支持也再度證明「德不孤,必有鄰」。

張俊菲強調,台灣的經濟實力不容小覷。 2019 年,台灣作為歐盟在亞洲第5大及全球第 15 大貿易夥伴,與葡萄牙貿易額也達到近6億歐元(約新台幣 202 億元),希望台葡未來在經貿及其他領域能有更多合作。

影片也結合外交部製作的國慶影片「攜手同心、台灣前進」以及在世界難民日前夕推出的「臺灣故事-攜手同行」等影片,全方面展現台灣對世界的貢獻。

另外,為與各界分享台灣在防疫上的成功,駐葡萄牙代表處特地準備贈禮,以寄送或親送方式贈與葡萄牙政、商、學界、媒體與僑界友人,內容包括印有台葡國旗圖樣、可重複使用的口罩以及手工土鳳梨酥,讓各界友人收到環保實用的心意,同時體驗台灣傳統風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