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可進口 藍委舉牌要陳吉仲下台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前右3)8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率黨團成員高舉看板、呼口號,抗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處理美豬進口相關事宜不當,要求陳吉仲下台。圖片來源:中央社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可進口,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多項問題,其他藍委同時也舉牌要求陳吉仲下台,陳吉仲說,會維護農民權益,也建議讓舉牌立委休息。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陳吉仲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

在委員會最後,林為洲繼昨天登記經濟委員會首名質詢發言後,今天改登記為最後一名發言,經濟委員會其他藍委也高舉「陳吉仲下台」、「反萊豬」等手牌站在質詢台旁。

林為洲批評,有含萊劑跟沒有含萊劑的豬對台灣影響就是不一樣,若是一樣國民黨立委就不需抗爭,並接連提出關於加工、是否能換來和美方簽署 BTA (雙邊貿易協定)等疑問,質疑政府突襲讓美豬進台,到底台灣可換到什麼,台灣是否能簽訂 BTA 、 FTA (自由貿易協定)。

陳吉仲則回應,這是經濟部跟經貿辦主管,農委會希望能把台灣農產品出口。

林為洲最後與其他藍委高喊「下台」,陳吉仲則回應,農委會會維護農民的權益,也建議林為洲,「後面3名委員手很痠了,他們有在換手」,建議讓舉牌立委休息。而今天經濟委員會也在藍委高喊「捍衛食安、為民把關」下結束會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