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衛生部長:訪台之行將重申夥伴關係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 Alex Azar )今天表示,他即將進行的訪台行程意在重申美國與台灣的夥伴關係,並讚揚台灣在公共衛生領域的透明度與合作。

艾薩接受 MSNBC 訪問時指出:「這與台灣、美國以及我們在公衛領域的夥伴關係有關。」

艾薩未針對此行引發中國憤怒的提問發表看法。艾薩是 1979 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的最高層級美國官員。

艾薩以間接方式猛批中國對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的處理方式。他說:「無論是在剛果的伊波拉病毒還是在冠狀病毒疾病上,台灣一直是公衛領域透明合作與通力合作的典範,我將在那裡重申這種夥伴關係以及台灣在國際公衛界的重要角色。」

他批評世界衛生組織( WHO )過去3年連觀察員地位都不給予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