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體力用盡 模擬賽不敵蔡傑皓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天的 3 局大戰,幾乎把世界球后戴資穎的體能榨乾,今天再遭遇羽球小將蔡傑皓,速度幾乎跟不上,最後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次役,以 18 比 21 、 16 比 21 落敗。

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在國內找不出能與她匹敵的對手,因此這次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找來 2 屆全國排名賽男單冠軍林家翾,以及小將蔡傑皓當對手,前提是男將每局都得讓分。

小戴昨天和林家翾鏖戰超過 70 分鐘、惡戰 3 局,且林家翾每局都從負 8 分開始追趕,賽後兩人都精疲力竭,今天她再和每局讓 3 分的蔡傑皓過招,場上顯得有些力不從心。

小戴賽後坦言,昨天比賽打完的確很累,前一天的疲勞還沒完全恢復,對她的表現多少有影響,「賽前我就知道應該會跟不太上他(蔡傑皓)的速度。」

過去國際賽,小戴若一路打到冠軍賽,得面臨連續 5 天出賽,不過她強調,就算碰上好手,前一天彼此都有出賽,體能消耗也差不多,不會像這次模擬賽,隔天對手是「滿血」出擊的男子球員。

雖然平時訓練,小戴也會找男子選手對練或陪練,但會配合休息,不會連續出賽,「因為這樣對身體的負荷比較大。」

對於這次模擬賽的新體驗,小戴透露若還有下次,她希望對手可以安排女生,「如果是女生,我連打 3 天都沒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