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低壓帶北抬2日起天氣轉不穩 全台防大雨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預報指出,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帶將北抬,明天至4日,全台天氣轉趨不穩定,應防局部大雨或豪雨。

氣象局說,目前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是個大低壓帶,低壓帶內的熱帶擾動發展變數仍大,位在南海的熱帶性低壓有機會發展為颱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也持續增強中。

氣象局研判,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往海南島方向移動,即使形成颱風,對台灣影響不大,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發展就值得注意。

氣象局說,今天花東及恆春半島受南方海面低壓帶外圍水氣影響,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午後雷陣雨範圍會比昨天擴大,除山區及山區附近外,中南部地區午後對流有往平地擴展的趨勢,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

氣象局預報,明天起低壓帶北抬,天氣轉趨不穩定,除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外,其他地區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降雨機率提高,午後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時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應多留意。

氣象局說,3日、4日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仍不穩定,南部及花東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區域擴大,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