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瑞穗鄉茶園旱害 救助每公頃5萬元

花蓮縣瑞穗鄉舞鶴台地的茶產區,近來高溫少雨,導致茶樹因旱成災。花蓮縣政府邀集勘災小組等相關單位會勘。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瑞穗鄉茶園因旱害遭受農損,獲中央公告啟動救助每公頃新台幣5萬元,申請災害救助期間自8日至 17 日。縣府籲請茶農在 10 天內儘速至鄉公所申辦,逾期不受理。

瑞穗鄉舞鶴台地的茶產區,近來氣候異常,在舞鶴氣候測站今年6月份全月的雨量僅 29 毫米,且氣溫攝氏 30 度以上高溫天數多達 28 天,加上舞鶴台地現有的灌溉水源有限,導致茶樹因旱成災。

花蓮縣政府緊急因應,邀集勘災小組會同行政院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台東分場、農糧署東區分署、瑞穗鄉公所等單位會勘。會勘後立即函文中央建議救助,並獲得公告辦理。

花蓮縣政府表示,經農委會公告資訊顯示,瑞穗鄉「茶」旱災救助,救助額度每公頃5萬元;受理期間自7月8日至 17 日止,共 10 日(例假日照常受理),提醒符合資格農友儘速前往在地公所申辦,逾期不予受理。

救助對象應符合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第5條規定的農民(實際從事農、林、漁、牧生產自然人)、救助項目損失率達 20 %以上者、短期作農產品於同產季,救助以一次為限。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這次旱災可能對產業造成衝擊,蜜香紅茶是花蓮最具代表性的特色茶,為提升花蓮茶產業,今年也透過瑞穗鄉農會協助進行縣級蜜香紅茶評鑑比賽,將高品質的茶品推廣給民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