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關心Youbike議題 鍾鳴時:若出狀況就下台

新北市議會24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在議員要求下,交通局將oBike、YouBike1.0與2.0,以及目前試辦MOOVO電動單車搬到議場內進行質詢。圖片來源:中央社

雙北 Youbike 升級爭議引發各界關切,新北議員們質疑 Youbike1 .0設置合約明年8月期滿後,市民恐面臨無車可騎窘境。交通局長鍾鳴時在議會掛保證,若出此狀況就下台負責。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在民進黨議員要求下,交通局將 Obike 及 Youbike1 .0、2.0,以及目前試辦 Moovo 無樁式共享電動單車搬到議場內進行質詢,議員們紛紛批評雙北溝通不足讓新北市民的權益未獲保障,要求協商解決。

議員廖宜琨表示,哪有 Youbike 系統這麼快就轉換還不能相容,廠商就是要吃新北的豆腐,欺負新北,至於無樁式單車就會讓人想到 Obike 亂象的記憶,最後拍賣一輛車不到新台幣3元,連清運費用都不夠。

鍾鳴時面對議員質疑 Youbike1 .0合約是明年8月到期,擔心若系統轉換上出狀況,導致市民可能面臨無車可騎的窘境表示,他可以保證願負全責,市民屆時不會沒有自行車可騎,若出此狀況,他願下台負責。

侯友宜答詢時肯定鍾鳴時負責的態度,他表示1.0仍會繼續使用,系統轉換時程上仍言之過早,過程不會太快,雖仍在測試技術是否穩定階段,但一定不能重蹈 Obike 亂放的覆轍,因此, Youbike2 .0仍是新北的選項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