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競選團隊砸3億買廣告 拿中國議題打拜登

川普。資料照。圖片來源:facebook.com/WhiteHouse

美國總統川普連任競選團隊今天砸 10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3 億元)買廣告,指控有望代表民主黨出征的拜登「將不會站起來對抗中國」,是冠狀病毒疫情襲美以來對拜登最猛烈攻勢。

路透社報導,拜登( Joe Biden )競選團隊也對川普展開攻勢,稱 11 月總統大選必須是評斷川普處理疫情表現的公投。

川普競選團隊一名不具名的幕僚說,川普陣營將砸至少 1000 萬美元買電視、廣播與網路廣告。

川普競選團隊並把主軸放在兩大方向,一是將冠狀病毒疫情怪罪到中國身上,因這最能引發選民共鳴;二是拿拜登在中國議題上的紀錄來攻擊對方。

川普競選團隊在一則廣告中,指控前副總統拜登1月時曾反對川普對來自疫情源頭中國的外籍人士實施入境禁令,稱由此可見拜登將不會「挺身對抗」中國。

拜登競選團隊反駁川普陣營的這項訊息,發言人貝茨( Andrew Bates )提到川普 1、2 月時還大讚中國在冠狀病毒疫情的處理方式,並指控川普「在因應百年來最嚴重公衛危機上,令人震驚地處理失當」。

拜登團隊已在民主黨總統初選期間花了數百萬美元買廣告,預計未來幾個月還會在政治團體協助下,投入更多廣告經費。

根據廣告分析( Advertising Analytics )與跨螢幕媒體( Cross Screen Media )這兩家廣告公司,川普決戰拜登的 2020 年總統大選,競選廣告支出預計將達 17 億美元。

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去年自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疫情蔓延全球,當中以美國疫情最慘,有超過7萬人不治、逾 125 萬起確診病例,另有 3000 多萬人申請失業救濟,是美國史上工作機會流失最多也最快的一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