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公共設施遭噴漆 塗鴉客莊老二落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多處公共設施近日遭署名為「莊老二」的塗鴉客噴漆,新竹市警方為避免模仿效應,成立專案小組調查,逮捕1名莊姓男子,莊嫌坦承塗鴉,警方依法送辦。

新竹市警察局今天發新聞稿指出,近日有民眾發現,新竹市區多處涵洞、地下道或公廁等公共設施,遭人以噴漆方式塗鴉,且均署名「莊老二」,此事在網路社群引發討論,塗鴉人士還被網友被稱為「新竹市最神秘的人」。

警方表示,因遭塗鴉的設施皆為新竹市政府資產,為避免模仿效應及維護市容,竹市警局成立專案小組,清查並統整出轄內遭塗鴉地點,展開地毯式調查。

警方指出,經專案小組過濾多支監視器交叉比對後,鎖定1名 20 多歲莊姓男子涉有重嫌,立刻通知他到案說明。

莊男到案後坦承「莊老二」塗鴉是他所為,並供稱於今年3、4月間分別前往舊社橋下、南寮直銷中心旁、光復路二段某建物、花園街地下道、東大路地下道及站前廣場等處噴漆塗鴉。訊後,警方將他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法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