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怕了?韓陣營指罷韓連署偷跑 聲請停止執行

韓國瑜委任律師葉慶元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二階段連署昨天審查通過,韓國瑜認為連署罷免「偷跑」,今天委由前新聞局長王淺秋、律師葉慶元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執行,要求停止罷免投票。

聲請狀指出,依照選罷法規定,罷免案要在被罷免公職人員任期屆滿一年後提出罷免案,公民團體於去年 12 月 25 日(就職週年)當天,即已完成所有罷免提案書的分類、裝箱工作,顯見所有的罷免提議書都是違法在一年內簽署完成,全部均應屬無效提案。

罷韓公民團體去年提出韓國瑜罷免案,並於今年 3 月 9 日送交逾 40 萬份的二階段連署書,高雄市選委會昨天審查通過。經統計,罷免連署書剔除重複或資料不全者,有效份數是 37 萬 7662 份,已超過門檻。

中選會表示,收到高雄市選委會函送的查對結果後,依法須召開中選會委員會議審議,若確定成案,並依法公告後,應於審定公告成立後 20 天起至 60 天內,由高雄市選委會辦理投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