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軍機夜間擾台高難度 學者:為闢解放軍染疫傳言

圖為去年中國建政 70 週年閱兵時,空警 500 預警機與殲 11 戰機的編隊。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軍機昨晚在台灣西南方海域執行夜間飛行訓練。學者林穎佑表示,之前外界盛傳解放軍染疫,因此共軍這次選擇難度較高的夜間訓練,似在回應傳言,強調戰力並未受疫情影響。

專研中國軍事的國立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日前新浪微博論壇空軍版有貼文稱,解放軍一名飛行員於 2 月 28 日晚間 9 時許,在飛行過程中失事殉職,但飛行員駕駛的飛機型號與失事原因,沒有進一步詳細資料。

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不時傳出解放軍染疫的消息,雖然軍方強調「軍隊醫護零感染」,但林穎佑表示,上述疑似失事事件讓中國網友或軍事迷議論紛紛,猜測軍隊是否因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疾病,以致後勤出現問題。

因此,他說,中國這次選擇難度高的夜間訓練,是藉此向中國民眾表明,解放軍「有這個能力在防疫期間維持好戰備」,對內宣傳的意味濃。

此外,也是向陸續傳出確診病例的美軍宣示其戰備能力,因為美國先前曾對解放軍的後勤提出質疑,認為共軍內部可能有疫情。

不過,林穎佑強調,中國演習或訓練都有排程,因此歷次的軍機擾台事件,雖存在著依狀況調整執行時間、回應相關議題的情況,但基本都是在既定計畫之內,不會隨突發事件立即反應。

國防部昨夜發布新聞稿證實,偵獲中國軍機空警 500 、殲 11 等在晚上 7 時許,在台灣西南方海域執行夜間飛行訓練,期間曾接近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經空中偵巡機實施廣播驅離後飛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