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避免醫院內感染 新北要求嚴控探病陪伴人數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對避免爆發醫院院內感染的問題表示,要求新北的醫院分艙分流等必要措施,也對無確診症狀出現者,嚴格管控限制探病或陪伴人數。

因應武漢肺炎防疫,高中以下各級學校於上週開學,侯友宜上午視察三重國小校園防疫及通學廊道,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已是開學後第 4 天,學校的物資還是很充沛,在量測體溫方面都能掌握學生的狀況。

他表示,學校教室窗戶全部打開,桌椅也隔著相當距離,整個環境都是按照要求並都做到位,所以,請家長們安心把孩子們交給學校,讓他們在這裡快樂學習。

媒體詢及全台約 5 萬非法移工是否可能會成為防疫破口一事,侯友宜表示,有些移工能幫助病人得到更好的照顧,這段時間的非法移工是主要照顧者,都是採取彈性關懷的角度來看,「當然有些不是主要照顧者的非法移工,該怎麼做我們還是怎麼做,一定要做到位。」

他表示,根據仲介的建議,協助發燒移工能夠得到適當的安置場所,讓他們不要有群聚感染的現象,建請中央在這段時間給沒拿到居留證或健保卡的移工們一週 2 個口罩,支援他們,讓他們防疫配備能夠得到保障。

他也對避免爆發醫院院內感染的問題表示,很早就要求新北的醫院分艙分流,做好避免院內感染的必要措施,也對於一些無確診症狀出現者,嚴格管控限制探病或陪伴人數,並給醫院防護配備更多支援,讓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打仗能夠毫無後顧之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